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晴空 张坚

满天晴空时,我是其中一部分;乌云密布时,独享一线晴空。

 
 
 

日志

 
 
关于我

张坚:长期从事农村工作,对三农问题做深入调查研究,在北京梁漱溟乡村建设中心学习,致力推进农村合作组织建设,多次培训农民,并指导合作社建设。愿和关注三农的仁人志士合作,促进三农发展。

天堂与地狱  

2007-05-04 18:09:52|  分类: 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天堂与地狱

 君只觉得忽忽悠悠,就随着白无常、黑无常来到了阎王殿上,只见两无常将案卷递给阎王,阎王大笔一挥:“人间好人,宜进天堂;暂缓两时,随意转悠。”两无常赶忙向君道贺。君忙仰求:“阎王爷爷,可我不想死啊,我还有好多事得做呀。”阎王说:“世上岂有不死之人,虽为人间好人,然你阳间寿数已尽。送你至天堂,乃是你的荣光。你在人间乐于助人,修来的福分。”君见不能扭转,忙道谢。 

走出殿外,君对两无常说:“我将上天堂,可我不知道地狱是什么样子,我想去看看,可以吗?”无常说:“阎王批你暂缓两个时辰,你可以随意转悠。”说完,只见两位无常将袖一甩,君便随着一股清风悠悠下坠…… 

顷刻来到地狱门前,君推开虚掩的地狱之门,轻轻进去。哦,地狱原来是如此漂亮:宽敞的走廊两边,典雅古朴的房间,蔚蓝的天空下,小桥流水,亭台楼阁,应有尽有。继续前进,只见一间房门上写着“餐厅”,门依然虚掩着,便走了进去。只见餐厅里摆放着和人间一般大小的餐桌,每张桌子旁边十把椅子摆放的整整齐齐,餐厅设置典雅,几净窗明,错落有置,感觉特别舒适,赛过了君生平见过的一切地方。再看桌上摆放的食物,熊掌燕窝、鸡腿羊肉……山珍海味、美酒佳肴,应有尽有。君暗想:早知道地狱如此美好,何不早来,人间有谁能过上这种日子?看着如此诱人的食物,他不知偷偷地咽下去多少次口水,顿时觉得自己真的饿了。 

就在他觉得饿时,吃饭铃响了,他赶忙溜出门,透过玻璃窗观看。顷刻间,从四面八方涌进来许许多多的鬼来,有的面目狰狞,有的张牙舞爪,有的哼哼唧唧,有的没精打采,绝大多数都瘦骨嶙峋。等到大家都围满桌子落椅而坐时,只见侧门出来一个青面獠牙的鬼,扛着筷子给大家一边分发,一边喊道:“不准用手抓着吃,只能用筷子夹着吃!”君这才注意到,这筷子足有2米多长。只见所有的鬼都举起筷子,夹着食物试图放进嘴里,可是没有谁能吃进去,相邻的鬼都吵吵嚷嚷,说别人碍了自己的事,乱糟糟的。每个鬼的嘴角都流着涎水,哇哇直叫,面对如此好的食物,却只能垂涎三尺,这是什么世道?君想,这地狱的确不是什么好地方,真想马上离开。 

这样想着,也就真的来到了天堂的门前,他依旧推门进去。哦,原来天堂和地狱的装饰都是一个摸样,所以也没有太大的新奇感觉。他实在饿了,只想尽快吃到食物,便忙到餐厅去,里面的食物等一切都和地狱里完全一样。恰好就餐铃响了,一时间,走进来一群鬼来,他们好象谈论着什么,有说有笑,精神焕发。“这就是天堂与地狱的差别”。君暗暗想着。 

大家坐定后,同样有一个鬼扛来和地狱中一样的筷子,挨着分发给每个鬼。哦,这不活活往死饿吗?筷子拿到手后,他没有发现吵嚷,只见每个鬼都夹着食物给对面的鬼往嘴里喂……君顿时明白:哦!这才是天堂与地狱的真正差别。忙夹着饭给对面的鬼……

 

 

  评论这张
 
阅读(459)|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