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晴空 张坚

满天晴空时,我是其中一部分;乌云密布时,独享一线晴空。

 
 
 

日志

 
 
关于我

张坚:长期从事农村工作,对三农问题做深入调查研究,在北京梁漱溟乡村建设中心学习,致力推进农村合作组织建设,多次培训农民,并指导合作社建设。愿和关注三农的仁人志士合作,促进三农发展。

走吧,一起学车去  

2007-06-27 07:23:43|  分类: 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吧,一起学车去(原创)

有人把计算机、英语和开车并列为当今人必备的三个基本素质,缺乏这些技能的人就是现代文盲,的确,这几年,随着经济的发展,车辆已经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也许你个人没有,但只要你要离开自己的家,车,就是你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国家在交通方面每年都在投入大量的经济修建高速公路,但是,交通一直是人们时常关注的话题。似乎车辆的增加并不比公路的加宽速度逊色。交通肇事不绝于耳,城市街道堵车随处可见,过去,人们总是仰慕那些会使用方向盘的人,现在,人们总是问,还有谁不会开车?同事中有人学车去,并和驾校约定在单位设点培训,便欣然报名。

走吧,一起学车去!

我们培训班的学员有十九名,除了我们单位同事,还有附近农民,学车的动机当然是各不相同,我和同事们多是把学会开车当作一门必备的技能来学习,同样一个单位,别人开车上班,自己风雨无阻的骑着摩托车,那些有车的人,总是客气地让你坐上,有的甚至接送你,汽油价格与日俱增,闹的人真不好意思,当然是想早点学会,有机会自己也买车上班,消除心中的尴尬。有几位则是开车好几年了,一直是无证驾驶,只是想有个驾驶证,使自己合法化。他们是防止出现意外事故时,减轻自己的责任。有一名则是上面部门给配了一辆车,自己没有证件,要个本本就行了。当然也有个别人想学会驾驶,作为自己谋生的职业。不同的动机,但有相同的目的,学会驾驶车辆。

走吧,一起学车去!

去年学小车驾驶证报名费是1800元,到冬天是2300元,今年春天是2800元,学驾驶证的费用日见增长,价格涨幅如此之大,哪天或许能够买得起车却学不起驾驶证,那可就坏了。

走吧,一起学车去!

考试越来越严格了,听说要用红外线考试,传言如果用红外线,即使是多年的老司机也不能合格。成天在单位上班,哪儿有时间保证长期学习?国家对学车的要求越严格了,拿到驾驶证的门槛越来越高了,如果是这样,我等就失去了拿到驾驶证的可能性,还是早点学吧,免遭不测。

走吧,一起学车去!

驾校为了方便我们,直接到单位办理报名手续,一切都在顺利的进行之中,他们顺便在宣传自己学校的好处,给学员方便当然是他们的宗旨之一。我们充分享受到了市场竞争的好处,当然主要是服务方面,价格只在每个人上少收了80元。他们承诺派车和教练到单位培训,能够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我们求之不得。

走吧,一起学车去!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