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晴空 张坚

满天晴空时,我是其中一部分;乌云密布时,独享一线晴空。

 
 
 

日志

 
 
关于我

张坚:长期从事农村工作,对三农问题做深入调查研究,在北京梁漱溟乡村建设中心学习,致力推进农村合作组织建设,多次培训农民,并指导合作社建设。愿和关注三农的仁人志士合作,促进三农发展。

西安:何时走出余震的阴影  

2008-05-31 08:13:51|  分类: 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西安:何时走出余震的阴影(原创)

    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多日,然而余震依然在不断地进行着,这给我们的救援工作带来了严重的困难,增添了更多的不利因素。5月19日,我们到白水出差,依然感觉到地震的阴影一直笼罩在人们的心中。大量的居民不敢在家居住,大街上人们积聚,好多学校都放假了,人们都在设法躲避地震的灾难。

    21日,我们走到西安,正是傍晚时分,沿街到处都是即将准备露宿的人们,随处可见躺在街道两侧的市民。绿化带下面,人行道外侧,到处都是。有的正在张罗着简易单人床,有的搭起了简易小帐篷,有的铺了凉席,有的则干脆铺了块床单就席地而卧。

    地震,已经使古城市民的生活失去了往日的规律。

    后来听朋友说,就在20日夜晚,有人说要余震了,顷刻间,他打电话给所有的人,可是,网络在这个时候似乎忙不过来他的要求。通讯网络繁忙的顾及不来他的电话,最后好歹打通叫醒了一个早已入睡的亲人。于是,他们全部移居门外比较宽敞的地方。

在这种情况下,社会上流传着各种各样的传言,有人说地震在向西安转移,有人说西安是12朝古都,怎么可能地震呢?现存完整的古建筑,古文物就是历史的考验。可是,谁能说服谁呢?谁也不知道。

    22日,当我们离开西安的时候,人们依然心有余悸。可是,没有过多少时间,一次6.4级的余震尽然真的发生了。我打电话问朋友,他们依然在紧张中度过每一分钟。大多数时间在街道上度过,随时用装满谁的瓶子作为地动仪,观察动静,准备了家庭各种应急预案。时刻准备着各种防备措施。假如发生,自己应该做什么,心中随时有准备......

    地震,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但灾难也带给了我们更加坚强的意志。地震,给周边地方的人们带来了更多的恐惧。让灾难远离人间,让生活步入正规。让西安尽早摆脱地震的阴影。让全国人民更多地参与到对灾区重建当中,为灾区同胞早日脱离困境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