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晴空 张坚

满天晴空时,我是其中一部分;乌云密布时,独享一线晴空。

 
 
 

日志

 
 
关于我

张坚:长期从事农村工作,对三农问题做深入调查研究,在北京梁漱溟乡村建设中心学习,致力推进农村合作组织建设,多次培训农民,并指导合作社建设。愿和关注三农的仁人志士合作,促进三农发展。

畅想奥运  

2008-08-21 16:09:31|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畅想奥运(原创)
    北京奥运会正在开的如火如荼,世界各国运动员尽展风采,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争取刷新最好的记录,数十亿人民以各种形式为他们喝彩,为他们加油鼓劲,分享参与奥运,获得胜利的喜悦,分担一时失误。毫无疑问,他们在竞技体育方面的确是我们这个时代全人类的骄子!在观看奥运的时候,我们都 会产生各种各样的想法,关注的角度不同,必然会产生不同的看法。
                     公平是奥运的精髓
    奥运比赛的全部过程,贯穿了一个公平的原则。里面没有人情的感觉,尽管有人怀疑这方面的一些问题,但公平始终是一个使之能够延续兴旺和发展的根本。我们可以看到其极为严格的管理机制,对各个动作都有相当严格的量化考核办法,无论你是谁,无论你平时表现的多么出色,但是关键时刻的实际表现才是最根本的依据。奥运会的结果是由其过程决定,没有好的过程就不会有好的结果。运动员如果没有好的技能,就不会有好的素质,而这种素质是需要长期锻炼的,是在不断的失败中成长和发展起来的。他们的心理素质和技能素质是自己长期艰辛的训练获得的。而这种训练是基于大家公认的规则来进行的,这个公认的规则对每个国家和运动员都是公平的。这样使他们明确了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在训练中做到有的放矢。这样看来,正是公平为运动员提供了努力的信心。
                    透明是奥运最有效的广告
    奥运会之所以有那么多的国家竞争举办,主要是各个国家都把举办奥运会作为宣传自己文化,激发国民斗志的一个重要平台。而之所以能够有那么多的效益,关键在于其所有工作的透明性,在于所有人都能够实现有效的参与。使举办国家和城市能够充分展示自己的风采,人们正是通过感受奥运来感受和认识这个国家和城市的。因此,奥运会不仅仅是运动员展示才华的舞台,更是展示举办国实力的舞台。有哪个国家和民族不希望使自己拥有更多的展示机会呢?获得别人的认同和容纳是任何人和任何国家的共同追求。显然,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的表现已经成为了一个国家的名片。

令人向往的奥运精神

奥运在其运作中所表现出来的对社会的影响,显然早已突破了人们所关注的奖牌,而是饱含着人类在自身发展中形成的一种精神,播撒着一种自强不息、团结奋斗、敢于争先、与时俱进的精神力量。唱响了人类在征服自然改造自然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的主旋律。奥运会汇集了人类所发展的所有的成就,采取公平、公正、严肃、认真的管理和运作机制,给全人类搭建了一个展示人类极限,挑战人类进步的舞台。它做到了以人为本,做到了人尽其能。真正体现着公平竞争,体现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也体现着和平竞争、和谐共存的人类永恒的追求。

                    多些奥运可以吗?

     我们所看到的奥运会是一个体育盛会,体现着人类对健康发展的一种愿望。事实上,我们所生活的这个世界,不仅仅是体育,有更多的东西来承载着人类的发展和进步。对作为职业的运动员来说,奥运会其实就是给他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机会,而作为人类社会发展中的经济、政治、文化、环境、社会等等,这些都是人类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也是共同关注的问题,为什么没有一个盛大的,让全人类共同参与和分享的舞台呢?就是在各个领域以及各个层面也应该为人们提供一个公平的、阳光的、能够实现有效参与并能够真正展示个人才华的舞台 ,这样,让更多的能人走在更适合的岗位上,做到人尽其才,不是更有利于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吗?不是更能够实现科学发展和与时俱进吗?不是更能够消除误解,增进和谐吗?

    真想多有几种奥运会,让更多的人进入奥运赛场,让社会的最先进的发展成果得到更完好的分享。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