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晴空 张坚

满天晴空时,我是其中一部分;乌云密布时,独享一线晴空。

 
 
 

日志

 
 
关于我

张坚:长期从事农村工作,对三农问题做深入调查研究,在北京梁漱溟乡村建设中心学习,致力推进农村合作组织建设,多次培训农民,并指导合作社建设。愿和关注三农的仁人志士合作,促进三农发展。

谁来维护文明?  

2008-08-04 09:14:08|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谁来维护文明?(原创)

昨天,和儿子一起滑旱冰孩子拾到100元,恰巧被正在找寻的失主发现了,于是这失主就跟着孩子追要。这孩子还真是不想给,于是我儿子和另一个叫刘宇航的孩子做起了工作,当然是在滑行中进行的。“现在都在创建文明城市了,咱们得讲文明,把钱还给人家……”。两个孩子念叨着,滑行着。正在打羽毛球的我不知就里,也没有顾及。一会儿,只见院门近来一中年妇女,愣喊着让孩子们停下来,三个孩子就簇拥着妇女停了下来,只听到那妇女骂道:“你是个憨头,怎么把钱随便送人呢?你脑子有问题啊?”“我是拣人家的啊,就得给人家啊!”那孩子争辩着快要哭了。“你拣的,拿到你手就是你的啊,凭什么就是他的?”那妇女吼叫着。“是他们两个让我还给的”,孩子指着刘宇航和我的儿子,“他们说现在都文明城市了,要做文明市民,要我给人家!”“什么文明城市,你们懂个屁!”说着她将孩子屁股上踢了一脚,责令赶快回家,再不允许出来滑旱冰,那孩子哭着走了。

孩子走了,院子里终于又恢复了安静,刘宇航和我儿子继续滑着,而后,儿子才告诉我刚才发生的事情。

文明是我们每个人的期望,连孩子们都在时刻念叨着,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验证着,争取着。可是我们的大人能认识到吗?他们的言行,恐怕是宰杀文明的最为可怕的利剑。我想这件事情恐怕对周围的孩子也会产生各种不同的想法,而她的儿子恐怕对文明的理解也要重新进行了。

文明需要我们每个人执行,更需要我们来维护。面对我们尚未处世的孩子,谁来维护我们文明的未来和未来的文明呢?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