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晴空 张坚

满天晴空时,我是其中一部分;乌云密布时,独享一线晴空。

 
 
 

日志

 
 
关于我

张坚:长期从事农村工作,对三农问题做深入调查研究,在北京梁漱溟乡村建设中心学习,致力推进农村合作组织建设,多次培训农民,并指导合作社建设。愿和关注三农的仁人志士合作,促进三农发展。

霓虹灯下看浦东  

2009-11-14 11:36:00|  分类: 行遍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霓虹灯下看浦东(原创)

来到上海不去浦东,显然就是没有去过上海,这是去过上海的人共同的看法。而我们则除了南京路就是去了浦东,走完南京路,天色已经晚了。等到去浦东时,已是夜色斑斓,霓虹灯下,浦东的景色更加迷人。我们在游船和金茂大厦上分别领略了浦东的夜间景观。

霓虹灯下看浦东 - 一线晴空 - 一线晴空

经过长久的排队,终于登上了游船,当登上游船时,才发觉,哦,这个城市在游船上才觉得更美,整个城市的大楼没有白天的那么高峻,那么气势逼人,而是变成五光十色的柱子,焕发着各种各样的色彩,真可谓流光溢彩,美不胜收。

霓虹灯下看浦东 - 一线晴空 - 一线晴空

随着一声汽笛的长鸣,游船离开了码头,船上的人顿时移动起来,刚上船抢到座位的人也站了起来。纷纷走向栏杆,向灯火阑珊的江面和岸上看去,有的人穿梭于三层船上的楼梯,争取找到更好的视角,每一个被认为视角较好的地方都在排队摄影,正在拍照的人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那些排队者则催促着,他们的眼光里写满了期待。

霓虹灯下看浦东 - 一线晴空 - 一线晴空

看,黄浦江岸上高耸的大楼,形成了喷射各种光芒的彩色柱子,赤橙黄绿青蓝紫,五光十色,应有尽有。每一根柱子都是由不同的光色组成的,柱子与柱子之间交相辉映,相互映衬,光彩夺目。光色在夜色中交替换色,时而红光直射,时而蓝光闪烁,时而黄色光芒在色彩里挤出,时而绿色光斑在柱子里眨巴。江岸上的完全是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高低不一,频率不一,色彩不一,形成了流光溢彩的画面。无论哪个角度都是人间绝好的风景,还有谁能够稳坐得住呢?看吧,东方明珠熠熠生辉,金茂大厦焕发着金黄的色泽,将黄浦江岸点缀成一个人间金碧辉煌的宫殿。如果没有天上皎洁的月光在柱子的夹缝中看你,如果没有依稀可见的星星,你会不明白自己究竟身处何方的。

霓虹灯下看浦东 - 一线晴空 - 一线晴空

江面上,一个个流光溢彩的大楼倒立,各种色彩在江水里相互交织。各种光泽在荡漾的水面上形成一个梦幻般的光泽世界。江上游荡着各种各样大小不一的船只,船只上用各种彩灯装扮,散发着不同的光环,和水面的倒影完美连接,远远望去,犹如商店橱窗里水银玻璃上搁着的玩具一般,十分精致。

霓虹灯下看浦东 - 一线晴空 - 一线晴空

如果说在黄浦江上是仰望夜幕下的浦东的话,登上金茂大厦当然就是俯视上海了,乘上飞快的电梯,眼看着闪烁的楼层显示屏,几乎看不来那是一层一层地走,而是一跃几层地飞,不停伸缩的耳膜,使你感觉就是在起飞的飞机中,哪里是在电梯中!顷刻间八十七层楼就在你的脚下。搁着玻璃窗遥望上海,原来的那些柱子变成了彩色的光斑,犹如一根根筷子插在篓子里,高低不一,就连一直鹤立群鸡的东方明珠也明显矮了半截。这个时候极目四望,在浓重的夜色当中,整个上海犹如一个花园似的,所有的大楼犹如一朵朵鲜花在黑色的大地上绽放,在黑色的夜幕中熠熠生辉。那条蜿蜒曲折的珍珠链,就是大街上拥挤不堪的车流,在褐色的幕布上蠕动着。站在金茂大厦上,顿然感受一览众山小的境界,显然比南京路上感受拥挤的人群,高大的楼房要好的多。难怪人都想登高,那是一种成就感的体验,那是一种拥有世界的感觉。

霓虹灯下看浦东 - 一线晴空 - 一线晴空

我们赞叹浦东夜色的魅力,因为她给予我们美的享受,我们感受浦东的美丽,因为她充满了发展的生机。我们更应该赞叹劳动的光荣,因为劳动创造了美丽,显示了无穷的魅力;我们赞叹科技,因为科技使劳动变得更有实效。浦东的美就是尊重劳动,尊重科技,尊重人才的美。其实世界的美除了大自然赋予我们的以外,更多的是需要人类的创造。除了眼球感受到的美以外,更重要的是心理体验到美,并且能够坦然地创造美,这恐怕是每个人生而有之的夙愿。尊重每一个人的能力,享有均等创造美的机会,会使我们的美在眼前展示,更会在心灵中扎根。人是这样,社会更是这样。

  评论这张
 
阅读(526)|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