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晴空 张坚

满天晴空时,我是其中一部分;乌云密布时,独享一线晴空。

 
 
 

日志

 
 
关于我

张坚:长期从事农村工作,对三农问题做深入调查研究,在北京梁漱溟乡村建设中心学习,致力推进农村合作组织建设,多次培训农民,并指导合作社建设。愿和关注三农的仁人志士合作,促进三农发展。

甲型流感,苦了养猪的农民  

2009-05-06 09:04:16|  分类: 观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甲型流感,苦了养猪的农民(原创)

  由墨西哥引发的甲型H1N1流感,一时间以猪流感的名称传遍全球,在人们的心头种植了新的阴霾,我们经历了非典时期的紧张和情流感的惊惧,今天又来了猪流感。这猪肉还怎么敢吃呢?对于消费者来说,可以不吃猪肉, 可是对以养猪为生的农民来说,这猪肉销售不出去,就意味着损失,意味着亏本!世界卫生组织声明,这猪流感尽然和猪没有关系!这给猪了一个清白,给养猪的农民了一个希望,然而,对消费者来说,无疑还得一个过程,毕竟这个流感曾经就叫猪流感!

 传染病已经成为近年来高悬世界人民头上的一把剑,人们生怕这把剑落到自己身上。禽流感夺去了多少禽类的生命,猪流感当前,谁还可能再吃猪肉呢?然而,前几年猪肉价格疯长给消费者的记忆依然是那么深刻,这次暂时的猪肉难销必将会引发猪肉的严重短缺,农民再也难以承受这样的打击了!饲养量必然会下降,这是我们面临的新的问题。甲型流感,的确是苦了农民!

  怎么才能扭转呢?我建议政府应该做好几项工作:一是大力宣传猪流感的来历,以及它与甲型H1N1流感的关系,让消费者放心吃肉。二是尽快制定并执行养猪补贴措施,不要让养殖户损失太大。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