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晴空 张坚

满天晴空时,我是其中一部分;乌云密布时,独享一线晴空。

 
 
 

日志

 
 
关于我

张坚:长期从事农村工作,对三农问题做深入调查研究,在北京梁漱溟乡村建设中心学习,致力推进农村合作组织建设,多次培训农民,并指导合作社建设。愿和关注三农的仁人志士合作,促进三农发展。

陕北秧歌扭红塞上古城  

2009-09-22 10:08:29|  分类: 家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陕北秧歌扭红塞上古城(原创)
    近年来,塞上古城榆林的文化生活显得红红火火,走在榆林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中老年人在晨曦中,夕阳下,挥舞着秧歌扇子,翩翩起舞。震耳欲聋的锣鼓声充彻着这座美丽的古城,悠扬浑厚的唢呐声奏响着塞上古城人民的信心和斗志,展示着一种全新的精神面貌,诠释着老区人全新的生活理念。
     清晨,当你踏着晨曦的微明,到广场上散步时,广场上早已响起了悠扬的音乐声,伴随着音乐的节奏,一群群妇女们早已排成了整齐的队列,挥舞着柔软的胳膊,扭动着腰肢,尽管没有人做指导工作,然而她们的动作是那么整齐如一,随着太阳的升起,参与的队伍愈来愈大,整个广场被几个团队装扮的焕然一新。偶尔一次音乐中途岛停顿,人们都整齐的停下来做短暂的休憩,你会听到她们在切磋舞步,交流感想。当音乐再次响起的时候,这个世界顿然又是舞蹈的海洋!
    如果你认为仅仅是几个广场上是这样,那么我告诉你,你的想法是错误的。不妨你从南郊氮肥厂沿着上郡路往北,到北郊的二里半,从红山到西沙的火车站,走遍任何大街小巷,只要有比较大的平整的活动场所,到处都有攒动的人头,有挥舞的扇子,有翩翩的舞步。
    下午六点左右,不妨重复你的行程,你会看到完全不同的景象。夕阳下,锣鼓喧闹,唢呐齐鸣。一条条队伍在五颜六色的扇子交叉挥舞中犹如一条条巨龙盘旋舞动,他们很有节凑的步伐让路人驻足观看。无论走到哪一段路,你都可以看到火红的秧歌,听到喧闹的锣鼓和唢呐声。
    榆林秧歌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许多人丢开了老年活动中心的麻将,走到了街头的秧歌队。在这里,他们找到了信心,找到了快乐,找到了朋友,更找到了健康。
    据说,近年来,政府为了搞好城区的文化生活,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支持组建了各种文化团队,搞火了街头文化,让健康陪伴市民的生活,全城有近三百个秧歌队。这无疑是一项民生工程,让这样的工程多一些,让我们的百姓更快乐、更自信、更健康!
    让秧歌队扭的更火一些吧!

  评论这张
 
阅读(39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