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晴空 张坚

满天晴空时,我是其中一部分;乌云密布时,独享一线晴空。

 
 
 

日志

 
 
关于我

张坚:长期从事农村工作,对三农问题做深入调查研究,在北京梁漱溟乡村建设中心学习,致力推进农村合作组织建设,多次培训农民,并指导合作社建设。愿和关注三农的仁人志士合作,促进三农发展。

厦门映象  

2009-10-24 10:11:03|  分类: 行遍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厦门映象(原创)

很荣幸能够有机会走进厦门,尽管只是一个瞬间,也给人留下了美好的映象。

厦门映象 - 一线晴空 - 一线晴空

厦门这个充满生机的城市,我没有更多的机会去领略其现代的气息,只有海边沙滩和那座美丽的大桥下面的桥梁博物馆给人一种全新的美感,让人品味这座城市的气息。

厦门映象 - 一线晴空 - 一线晴空

音乐之岛——鼓浪屿,一个充满梦幻与苦涩的岛屿。走在鼓浪屿的小巷中,随处可以感觉到历史的凝重,在这个弹丸之地上,依然矗立着东西方的各种建筑,如果没有导游为我们讲述历史的屈辱和中华民族在这个岛屿上曾经的煎熬,我会尽情地感受这里的建筑美,然而当心里参杂了历史的足迹,我们大家都怀着沉重的心情,在这个充满美感与苦涩的地方,游历的不再是一个鼓浪屿,而是近代中国的屈辱,一个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无论是日本的领馆,西欧的租借,都写满了民族发展历史的沧桑。那些建筑依然在风雨之下存在着,那些故事已经成为历史,海水依然在四周荡漾着,那充满生命活力的榕树依然在各个角落延续着,生长着,也许它们对历史的见证是最为详实的。徜徉在鼓浪屿,随处可以看到悠闲自在的步行在这里的游客,还有穿梭在街巷的电动游览车。历史是值得我们永远记忆的,因为历史对我们永远是一种教训,激励我们谋求革新,谋求发展。今天的鼓浪屿已经成为一个充满音符的世界,道上拥有高等的音乐学院,为我们的建设,为我们的历史,为我们的未来在谱写着乐章。

厦门映象 - 一线晴空 - 一线晴空

厦门胡里山炮台,存放着近代我国最为先进的军事设备,那门从德国进口的大炮,给我们对历史的了解无疑增添了新的内容。我们在管理设施的修建中可以感受到先人的聪明与睿智,我们从近代历史的屈辱的结果和眼前的大炮中,感受到了一种教训,落后就得挨打!想想列强在我们的炮火中踏上了我们的海岸,想想我们的民众在列强的铁蹄之下遭受践踏,在那个时候,我们的人民是没有尊严的,我们国家是没有尊严的,因为他们尽然曾经在我们的土地上,在我们的家园里悍然竖起了一个牌子,上面书写着:“华人与狗不得入内!”还为我们的人限定了港口登船的条件,一个伟大的民族,在这里曾经成为强盗的玩物,任其恣肆。这是一段屈辱的历史,却是值得永世记忆的教训。

南普陀显然是一个充满灵气的地方,山水相依,楼阁别致,善男信女川流不息,香烟袅袅,沿着庙群往后,在苍翠的青山拾级而上,巨石林立,情态各异,上面书写着许多名人字句,将这个美丽的山坡点缀出了很深的文化韵味。据导游讲,这个寺院是闽南儿女远道回乡时的首选之道。他们对佛的虔诚和信任,是任何一个外地人都很难比及的。走在这个超世脱俗的境地,穿越在充满情趣的石间小径上,体味榕树的坚韧和顽强,的确让人感觉到一种难得的清净,一种超然于物欲的清净。走出南普陀寺,我一直在想,这个一直受闽南人尊崇的神灵,怎么就没有阻挡列强的侵略呢?而我们还在一个劲儿地祈祷着,追随着。我知道这种活动将继续下去,甚至会越来越繁盛,但我们似乎更应该明白,其实,除了自己,人还有什么是更可靠的信任呢?

厦门映象 - 一线晴空 - 一线晴空

厦门映象 - 一线晴空 - 一线晴空

做状元似乎是从科举制度以来,国人一直想拥有的梦想,然而厦门的状元饼游戏却在中秋节让我们相遇了。我明白这个游戏不是厦门的文化特色,因为科举制度如果说在陕西开始恐怕更有说服力,要让古老的历史与厦门联系起来,总觉得有些牵强,但是,厦门人还是开发了这个文化。这正是厦门人的聪名和智慧的体现。我相信没有几个人会真的在这个游戏中成为状元,但我相信所有的人都会有一种感叹,开发市场原来随处都有机会,可惜自己没有想出来!

厦门映象 - 一线晴空 - 一线晴空

厦门映象 - 一线晴空 - 一线晴空

美丽的厦门让人感到一种现代的脚步,也体验发展的重要,她时刻警示着我们,战胜自己才能战胜别人,发展自己才能挺起脊梁。遥望对岸的祖国的领土,呼唤对岸我们的同胞,我们永远是一家人,同根同脉同一个中国!

厦门映象 - 一线晴空 - 一线晴空

  评论这张
 
阅读(373)|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