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晴空 张坚

满天晴空时,我是其中一部分;乌云密布时,独享一线晴空。

 
 
 

日志

 
 
关于我

张坚:长期从事农村工作,对三农问题做深入调查研究,在北京梁漱溟乡村建设中心学习,致力推进农村合作组织建设,多次培训农民,并指导合作社建设。愿和关注三农的仁人志士合作,促进三农发展。

海上看日出  

2013-09-16 19:44:53|  分类: 行遍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海上看日出(原创)

海上看日出 - 一线晴空——张坚 - 一线晴空    张坚

 从大连登上轮船时,已是晚上,整个大连都沉浸在夜色之中,只有各种颜色的灯光,将这座海滨城市装点的异常热闹。同行的人中,只有我曾经几次做过轮船,他们压抑不住心中的兴奋,我还是选择了站看行李,让他们去仔细品味轮船离开大连的壮美景色,让温湿的海风吹拂他们,感受大海的雄宏之美,感受海风的清净和壮美。

很久,他们才依依不舍地回到了房间,还一个劲儿向我谈着自己的感受。这正是我想要的,毕竟他们还是第一次乘船,第一次在海上经历海风,感受大自然。每一次经历都有感受,才是不枉此行。我提议明天早上看日出,他们自然是欣喜,为了确保能够看日出,贺永锋特意用手机定了闹钟。

海上看日出 - 一线晴空——张坚 - 一线晴空    张坚

  贺永锋叫我的时候,我睡得正香,眼睛一睁,天已大亮。衣服拉上,赶忙跑出,奔上三楼,径直向甲板跑去。

甲板上早已等了许多人,海风吹来,甲板上显得异常潮湿,那些白天穿着裙子的女孩们,有的索性裹了房间里的毯子,等待太阳的来临。清晨的大海,静静的,一切都是那么沉寂。海风并不大,轻抚着我们的脸颊,偶尔有细细的水滴碰着嘴唇,用舌尖轻舔,一股淡淡的咸味顿时从舌尖传遍全身。显然,不知什么时候,船已接近烟台,轮船已经驶入了港湾,轮船的两边早已看到了灯塔,还有晨曦中静静伫立的楼阁。静静地站在甲板上,没有人说话,偶尔几个人窃窃私语,也只有看到他们交头接耳的动作。人们都将实现投向船尾很远的地方,等待太阳从水面浮出。

海上看日出 - 一线晴空——张坚 - 一线晴空    张坚

 渐渐地,东边的天空变得,亮了起来,四周的陆地和建筑物都变得暗淡了,灰暗的海面清亮了,水天连接的地方,画了一条黑色的线。红色的晕在天边弥漫开来,整个东边的天空逐渐变得十分清亮,没有云的天空也被染成了粉红色。海面和天空一个颜色,由远而近,十分清亮。微波荡漾,波峰和波谷之间形成了十分明显明暗的色彩搭配,看上去就像俯瞰黄土高原连绵不绝的梯田,又与不远处的海岛、灯塔等建筑物相互映衬,形成一张壮丽的山水画卷。

海上看日出 - 一线晴空——张坚 - 一线晴空    张坚

 天边的云更红了,海面也是通红一片,红云之间的天空变得淡淡的蓝色,好像是谁正在用笔描绘似的,蠕动着的海面,波光粼粼,闪烁着红色的光。海面看上去就像一个巨大的平铺在舞台上的幔布,下面有无数的人在抖动着,舞蹈着……十分壮观。

海上看日出 - 一线晴空——张坚 - 一线晴空    张坚

 渐渐地,渐渐地,太阳在红色的云中微微探出头来,夹板上变得红彤彤的,每个人的脸都是红色的,都屏息观望,静静地守护着,生怕打破这个寂静而美丽的世界。很多人拿起相机,对着太阳出来的地方拍着,摄着,生怕错过这个机会。太阳犹如一个巨大的鲜红的盘子,穿过一抹抹红色的彩云,伴随着云间缝隙的大小,整个大海的颜色变动。时而像熊熊大火,时而清澈透亮,时而暗淡乌黑……甲板上时而传来惊叹的声音。

呜……伴随着一声汽笛长鸣,广播上传来了烟台港到达的声音。甲板上的人恋恋不舍的离开夹板。等到我们着陆时,太阳早已挂在天空,新的一天真正开始了,我们赶忙挤上前往烟台市区的公交,开始了新的旅途。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