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晴空 张坚

满天晴空时,我是其中一部分;乌云密布时,独享一线晴空。

 
 
 

日志

 
 
关于我

张坚:长期从事农村工作,对三农问题做深入调查研究,在北京梁漱溟乡村建设中心学习,致力推进农村合作组织建设,多次培训农民,并指导合作社建设。愿和关注三农的仁人志士合作,促进三农发展。

春夏雪  

2014-04-25 09:27:38|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夏雪

春夏雪 - 一线晴空——张坚 - 一线晴空 张坚

 这个季节,塞北最常见的是扬沙大风和干旱,人们适应了这种气候,每到此时,人们都在等待着这样的天气。今年天公作美,清明节过后,美美下了几场春雨,连绵不绝,扯天扯地,犹如秋雨一般,塞上草木兴旺,仿佛顷刻间就变得绿树成荫;桃杏花盛开,漫山遍野,蜂蝶飞舞,香气逼人,风和日丽,微风轻拂,好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于是,大街小巷爱美的女人们衣裙飘荡,俨然一个初夏的天气。淡忘了狂风的恣肆,仿佛缺少了什么,人们都议论着,等待着,时时谨小慎微,生怕穿错了衣服……

该来的总会来的,致使强烈程度不同而已,昨天傍晚的沙尘天气,顷刻间将天地连成一片,远处的楼房在沙尘中湮没,风吹着广告牌,噼里啪啦响个不停,注定是一个不能安宁的夜晚!早已熟悉这种环境的人们,见怪不怪。今年还是来得更晚一些,人们都在庆幸。

春夏雪 - 一线晴空——张坚 - 一线晴空 张坚

 来得晚的不仅仅是沙尘。昨晚就开始下起了小雨,早上起来才知道,下雪了!本以为是下雨,走出家门,一粒粒小冰粒敲打在脸颊,微微有疼痛感。显然是在下雪!路边的杨树叶子耷拉着,感受着突如其来的灾害。

不一会儿,雪花顿时大了起来,而且异常密集,刚刚过去的那个干旱的冬天都不曾出现的景象,尽然在这个绿树成荫的景象中不期而遇。所有的汽车顿时变得洁白一片,地上空旷的地面上,已经堆积了厚厚的白雪。这个季节来这样的一场雪,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更出乎了正在枝繁叶茂的各种树木的意料。我们可以加衣服,它们该怎么应对呢?那耷拉着的树叶上,静静地流淌着的雪水,俨然就是树木流出的泪水。这样的季节,这样的天气,让和多人不禁欣赏起白雪压枝头,红花点洁白的妙景,却让更多的花草树木,刚刚脱离襁褓的禾苗经受最为严酷的考验!这无疑就是一场灾难!

春夏雪 - 一线晴空——张坚 - 一线晴空 张坚

 这让我又想起了一个现象,真实富人多会忘记贫穷的日子,有权者多会忘却平顶的时候。他们应用自己拥有的资源享受着挥洒自如的能耐,却不能理解无权无钱者难以残喘的气息。

春天就要过去了,这样的天气难以遇到,我祈愿永远再不要出现;夏天就要到了,遍地绿色欣欣向荣的日子,不期而遇的白雪,给这个季节凭添了无以伦比的风景,但愿这样的风景不要再出现,因为承受不起这样折腾的不仅仅是美丽的花草,成荫的绿树,露地的禾苗,还有赖以花草树木和庄稼生存的人!记住他们,对他们来说,这不是美景,是灾难,他们没有这样的心情与你共享灾难的激情!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