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晴空 张坚

满天晴空时,我是其中一部分;乌云密布时,独享一线晴空。

 
 
 

日志

 
 
关于我

张坚:长期从事农村工作,对三农问题做深入调查研究,在北京梁漱溟乡村建设中心学习,致力推进农村合作组织建设,多次培训农民,并指导合作社建设。愿和关注三农的仁人志士合作,促进三农发展。

  

2014-10-11 08:43:23|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 - 一线晴空——张坚 - 一线晴空 张坚

 淅淅沥沥,沥沥淅淅……缠绵不绝的小雨,犹如一双绵柔的小手,揉碎了夏日的娇艳,浸缩了太阳的行程……日子变短了,太阳斜视了,秋天到来了。

朦朦胧胧,胧胧朦朦……扯天扯地的大雾,像是一块无边无际的布幔,笼罩着高楼大厦,弥漫了群山四野。拨开浓雾,露珠晶莹剔透,挂满枝头,洗涤了翠绿的颜色,渐渐的变成了橙黄色……河水清幽静默了,青蛙销声匿迹了,谷穗上撒上了淡淡的黄色……

秋 - 一线晴空——张坚 - 一线晴空 张坚

 唧唧喳喳,喳喳唧唧……傍晚时分,麻雀依然簇拥在村间小道两旁的杨树上,分享着一天吃饱喝足的感受,交流着如何躲过人的催赶,享受到美味佳肴,分配着明日与人争食的任务……燕子的踪影不见了,淡蓝而深邃的天空中,白云飘逸,如山、如水、如森林……偶尔南飞的“人”字形队伍间,当空鸣叫声代替了雷霆,那是携儿带女务工返乡的大雁的声息。

秋 - 一线晴空——张坚 - 一线晴空 张坚

 河水宁静了,湖水静默了,泛着幽幽的青绿,偶尔泛起的涟漪,抖碎了水中的楼房、树木,还有水底天空的月亮……秋波是迷人的,以柔克刚就是在暗暗送来的秋波里,无论多么坚毅的心,都会在这种幽静的涟漪中显得力不从心。

西北输送的清风,吹拂着翠绿的树叶,树叶在不经意间变成了各种鲜艳的颜色,红的、绿的、紫的、黄的……这是一个花朵稀缺却又是色彩斑斓的季节。

秋 - 一线晴空——张坚 - 一线晴空 张坚

 一场秋雨一场凉,一遇清凉换衣裳。薄若蝉翼的裙装在一夜之间不见了,婀娜多姿的少女们竞相穿着体现苗条的服装,生怕西北风将自己尽早吹得臃肿起来。

秋 - 一线晴空——张坚 - 一线晴空 张坚

 田野里飘荡的谷香,陶醉了赶着毛驴匆匆行走的脚步,吆喝着号子,唱着信天游的人们,用粗狂豪放的声音吐露着心声,这一天等的太久了,这一天是用一年的心血换取的,入秋以来如履薄冰的过着每一天,就是盼着没有冰雹的光顾,还有那谷穗能不能饱满……盼望着秋天的到来,又生怕秋天来得太早,这就是靠天吃饭的衣食父母……一场冰雹,一次早霜冻,都可将他们一年的辛劳化为乌有。

秋 - 一线晴空——张坚 - 一线晴空 张坚

 工地的塔吊随着白天的减短而日渐减少,清凉的晨风中依然簇拥着无数的民工,期待着用工者的召唤。眼看着暑去寒来,再没有更多的条件讨价还价了,只要有机会,还是干点事,挣点钱……孩子上学,水费电费,吃穿住的费用,还有老家独居的老父老母……这个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时代里,些许的条件足以让你失去生活略微宽裕的机会……

秋天来了,收获的喜悦替代了落叶的忧伤,踩着地上黄叶,漫步田野闻着硕果的馨香,听着收获中传来的吆喝声,看着农民汗水中流露出的笑脸……那种喜悦,那种满足,那种清爽,又岂能是落叶的伤感所能影响得了的?没有落叶,又怎么会收获成熟?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