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晴空 张坚

满天晴空时,我是其中一部分;乌云密布时,独享一线晴空。

 
 
 

日志

 
 
关于我

张坚:长期从事农村工作,对三农问题做深入调查研究,在北京梁漱溟乡村建设中心学习,致力推进农村合作组织建设,多次培训农民,并指导合作社建设。愿和关注三农的仁人志士合作,促进三农发展。

  

2017-10-02 08:57:22|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 - 一线晴空——张坚 - 一线晴空 张坚

 记不清哪天起淡去了雷鸣闪电,清洗了闷热,丝丝缕缕的凉意成为天气的主题。一旦早晚忘加外套,少不得有人会说 “二凉”!公园里的桃子顷刻间被人采摘一空,日渐泛黄的银杏叶伴随着阵阵微风,摆动着,舞弄着,仿佛要诉说什么。蛙声离开了耳际,以至于我几次三番夜坐九曲桥,终未获取到声息;湖中日渐枯萎的芦苇,举着棕褐色的穗棒,仿佛思考着什么……湖面时而静如明镜,楼、树对称,湖底卵石清晰,偶尔水鸟凫水,推出层层涟漪,抖动楼、树、卵石。水鸟时而没入水中,叼起小鱼,美滋滋地享受着……清风掠过湖面,微波荡漾,摇动着楼影树影,婀娜多姿,俨然一幅精美的油画。

秋 - 一线晴空——张坚 - 一线晴空 张坚

 绿油油的庄稼早已抽穗,淅淅沥沥的小雨,夜来晨走,生怕影响到庄稼传粉。树上的青果已被悄悄地染上黄、橙、粉红……在绿叶间探头探脑,争相露脸。淙淙溪水携着落叶,盖着卵石,穿过岸边石缝,唱着清脆悦耳的歌,急匆匆地前行,生怕错过什么……

秋 - 一线晴空——张坚 - 一线晴空 张坚

 浩瀚碧空里游弋着成群结队的白云,静时宛若群丘,动时酷似群羊,地上明暗相间,浓绿鲜绿相得益彰,异常生动。云遮处,清风徐徐,清爽备至;光照下,骄阳炎炎,热气袭人。凉热相伴,尤感舒适。夜里,爬上东山的月亮,满脸笑意中饱含丝丝羞涩,银光倾泻,穿过林隙,如丝如线;旷野里,白纱飘逸,如梦如幻。风来时,掀动叶子,银光闪烁;阴暗处,层次分明,犹如水墨画。当此时,倘若面对庄稼树木铿锵讲话,尤感一呼百应之雄壮;要是你纵情歌唱,漫山遍野沙沙作响的叶子便是最好的附和;如果你在山间小道赶路,就会听到鼓励你的声音,消减心中的那份孤寂。

秋 - 一线晴空——张坚 - 一线晴空 张坚

 一觉醒来,太阳招呼起床的日子走了,却需要开灯,慌乱中看看时间,才知道,闹钟是多么重要!

原本碧绿的树叶伴随着阳光南斜,变得五光十色,鲜花成了稀有品,草丛里细碎的野草花,点缀着这个收获的季节,吹送着鲜有的芬芳。一直绽放笑脸而很难引来关注的小草,在这个时候显得那么鲜美,那么惊艳。只有当那些高大树木花败果落后,才显示出其高贵的价值。其实,只有那些小草才不分时节地给这个世界传送馨香……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