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晴空 张坚

满天晴空时,我是其中一部分;乌云密布时,独享一线晴空。

 
 
 

日志

 
 
关于我

张坚:长期从事农村工作,对三农问题做深入调查研究,在北京梁漱溟乡村建设中心学习,致力推进农村合作组织建设,多次培训农民,并指导合作社建设。愿和关注三农的仁人志士合作,促进三农发展。

夜 盲  

2018-05-04 17:06:37|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总想把面对的一切当作体验。这种心态至少能让我坦然面对一切。相信许多人和我一样,曾经有意识闭上眼睛,体验盲人的感受。短暂的闭上眼睛,整个世界便没有了颜色和方向。瞬间的焦灼和无助足以让体验者不由自主地睁开眼睛……继续充满色彩与方向的生活。很少有人能闭着眼睛,坚持用一天甚至是一个小时体验盲人的感觉。

这几天,我放弃了散步和休息,争分夺秒做一些早已想做的事,就在426日深夜,我失明了!无论怎么使劲,都无法挣扎开眼皮,略微开启的缝隙,早已被眼泪侵占,让我第一次听到滴落在地面的眼泪,能发出如此响亮的声音!

是劳累过度?是双眼失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失明的状态远不是夜晚的漆黑。除了焦灼的疼痛,更难以承受的是恐惧,是无助。这个夜晚,我没有睁开眼睛,但我更无法关闭焦虑的心灵。我回想了几十年的缤纷世界,刹那间成了美丽的回忆;我回想了那么多慈善的笑脸,瞬间变成尘封的记忆;我回想了宽敞而熟悉的道路,对我却是无处不在的悬崖。最起码的生活,却成为最奢侈的期望!

我不由自主地设计未来,那是没有颜色、没有空间、只有时间的未来,想着怎么才不让生命在无谓的哀叹中消逝,想着怎么才继续完成人生使命,想着面临家人、同事、朋友无奈的鼓励和劝解,想着他们担心我因双目失明而寻求短见……

我试图去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卫生间,可我没有找到;我试图回到每天睡觉的床铺,可我摸到的却是窗帘。当我不能找到卫生间,无法回到床位的时候,顿然明白,一切设想都是那么幼稚!我最应该想的应该是怎么活下来!

听到了手机闹铃,我才明白,其实我还是睡着了,我尽然又睁开了眼睛!虽然酸涩难忍,毕竟我依然能够欣赏这个色彩斑斓的世界!

 没有经历,何来体会?没有身受,何以感同?人身这台机器,无论缺了哪个部件,都得遭遇常人所无法体会的困难。关照残障人,为他们创造环境,至少拥有一条宽敞的路,安然的心路!

珍惜生命,从健康开始。完成使命,从行动开始。一旦曾经的失去,拥有的就是痛彻心扉的悔不当初!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